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指南 > 诉讼须知
起诉书格式说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1-06-24 07:58:21 打印 字号: | |

1、起诉书统一使用A4纸打印或书写。并在左侧预留约三厘米宽的空白。打印应使用黑色,并选择大小适中、阅读方便的字号、字体。手写诉状,应使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或签字笔书写,要求字迹清晰,易于辨认。 

2、当事人信息要全面具体、确切真实,以助诉讼和执行的顺利进行。当事人为个人的,姓名性别年龄住址为必填项;当事人为单位的,单位名称、住所地法定代表人姓名为必填项。

3在诉讼中,个体工商户以营业执照上登记的经营者为当事人。有字号的,以营业执照上登记的字号为当事人,但应同时注明该字号经营者的基本信息。营业执照上登记的经营者与实际经营者不一致的,以登记的经营者和实际经营者为共同诉讼人。

4、诉讼请求要明确具体,诉讼请求有多项的,应写明请求金钱给付总数,用“以上共计××元”注明。

 

5 “具状人”处必须由原告本人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或签字笔亲笔签名或盖章,其他任何人不得代签。

责任编辑:延庆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