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延庆法院向区文旅局、石京龙滑雪场发送《冰雪运动风险防范白皮书》
分享到:
作者:袁茜  发布时间:2023-02-02 16:40:5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延庆区委部署要求,延庆法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聚焦冰雪运动纠纷风险防范,发布《冰雪运动风险防范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通过对近300个典型冰雪运动纠纷案例梳理分析,为加强冰雪运动行业安全管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良性发展提供法律参考。

继首批《白皮书》送达世园公司后,近日,延庆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尤文军,审管办(研究室)主任郑东梅又先后前往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北京石京龙滑雪娱乐有限公司,向对方发送了这一文件。

尤文军同志就《白皮书》的形成过程进行解读,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仍在升温,延庆法院对涉冰雪运动的人身损害纠纷进行分析研判,为行业管理部门及经营管理者提供针对性的风险提示和有益建议。郑东梅同志结合几起典型案例对防范化解冰雪运动风险、加强行业管理力度、促进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详细说明。

区文旅局副局长节红霞表示,《白皮书》为强化辖区内冰雪旅游风险防范提供了法律参考,为群众冰雪运动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司法支持。

石京龙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向晨表示,《白皮书》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参考性,为加大冰雪运动场所科学管理力度提供了行动指南。石京龙公司将结合白皮书内容,进一步梳理排查运动场所风险隐患,切实保护冰雪运动参与者人身安全。

下一步,延庆法院将精准对接辖区内冰雪产业司法需求,在研判运动风险、预防矛盾纠纷、推动冰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王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