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延庆法院联合区妇联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分享到:
作者:刘艳玲  发布时间:2023-03-06 17:00:00 打印 字号: | |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第113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升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延庆法院、区妇联依托“法融万家”共建品牌,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3月3日上午,延庆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刘艳玲参加延庆区妇联、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百泉街道五家单位联合开展的“法融万家”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延庆法院干警为广大妇女朋友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12368热线、接诉即办等宣传材料,并就其关心的婚姻家庭、民事诉讼、劳动就业、维权方式等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余人次,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3月3日下午,延庆区妇联、区法院“法融万家”普法课堂走进张山营镇。该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刘艳玲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亮点解读》为题,为来自全镇4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女典型代表及最美家庭代表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主要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新修订的十大亮点,围绕十大亮点中涉及的重点条例与妇女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重点阐述说明,如拓宽性骚扰维权渠道、人身安全保护令“再升级”、限制生育不得作为聘用条件、女方对夫妻共同财产享有共同记名权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培训,让更多妇女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阳春三月,与法同行。延庆法院充分发挥本院普法职能优势,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辖区尊重妇女、保护妇女、全民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司法护航广大妇女儿童权益,助力平安延庆建设。

 
责任编辑:王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