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芳华向阳,巾帼新风采”——延庆法院圆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主题活动
分享到:
作者:任亚楠  发布时间:2023-03-08 17:00:00 打印 字号: | |

天平载正义,巾帼展风采。为丰富女法官、女干警业余文化生活,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展现奋斗拼搏、积极作为,自强不息、智慧豁达的精神风貌,庆祝“三八”妇女节和“女法官国际日”,延庆法院举办“芳华向阳,巾帼新风采”主题活动。

延庆区委政法委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娟、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俞里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尤文军、政治部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司金花与七十余名女干警参加活动,活动由组宣组组长王曦主持。

党组书记、院长俞里江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女干警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俞院长指出,本次主题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女同志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汲取更多积极向上的能量。同时,他希望全体女干警能够继续用热爱与坚守展现法治事业的巾帼之美,用专业和实力擎起公正司法的半壁江山。

 

温柔有力——听女法官故事

该院八达岭法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张淑娟以及刑庭二级法官吕行菲作为女法官代表接受访谈。

主持人:第一次敲响法槌的故事。

吕行菲:第一个案件的四名被告分别羁押在三个地方,案由特殊,被告又全部拒绝对话,难度很大,但在庭室团队的帮助下,历时3.5小时顺利完成庭审。很庆幸自己的法官生涯从一个高难度案件开始,让我在应对以后的庭审时都能游刃有余。

主持人:成为优秀女法官需要具备的品质。

张淑娟: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坚定的意志和胆识以及过人的转变能力,以应对强大的工作压力、长时间的奔波调查、突发情况和疑难复杂案件。

主持人:入额一周年的心路历程。

吕行菲:我用了8年时间实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入额后工作思路从执着于快速审结案件转变为如何让陷于困境的未成年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对当事人多一份耐心与共情,用专业知识、沟通协调来化解矛盾与困局,定分止争,是我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终生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

张淑娟:二者要做到绝对平衡很难,除了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事项之外,还需要家庭和团队成员的相互理解、支持和配合。无论是在工作过程中还是家庭生活中,都要提高效率和质量,要善于做好角色的转换,不同角色的情绪和琐事不要相互影响。

两位法官向所有女干警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大家多喜乐,岁无忧,笑容常在,健康常在,永远笑靥如花。”“祝福大家永葆对生活的热爱,活成白驹过隙时的无畏女神,成为平淡岁月中的无敌英雄!”

她们的分享朴实温情、感人肺腑,收获了阵阵掌声。李娟同志和司金花同志为两位法官送上鲜花,祝福二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巾帼力量如向阳花般绽放。

 

温暖而生——做手工花束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延庆区妫水女手工协会副会长延红老师教大家亲手用扭扭棒制作鲜艳的花束。

干警们跟随延红老师的讲解,一片片花瓣、一枝枝叶子逐渐成型,慢慢组装成漂亮的向日葵和郁金香,大家脸上洋溢着的幸福和快乐的笑容就如那鲜花般美丽而灿烂。


温情和煦——看家风宣传片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该院选出《将教天下 必定其家——毛泽东的家风故事》《勤俭持家 清芬世芳——曾国藩的治家之道》《勤俭修身 廉洁齐家——“郑义门”的传世家规》《做人民的勤务员——谢觉哉的家风故事》《利在天下者必谋之——钱学森与钱氏家训》5部家风家教宣传片进行展播。

干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风是政法干警应当担负起的责任和义务。营造和谐、友善、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勤俭齐家、廉洁从政,为家庭成员当好表率,把自己的“小家”建设得和谐美满,让家人都有仁爱之心、家国情怀。

 

温和有光——晒幸福家庭

她说:“每每看到两个孩子兄妹情深的样子,工作的疲惫瞬间被暖暖的幸福冲刷掉。”

她说:“家里角色分工各有不同,我们一起做更好的自己,互相陪伴和守护。”

她说:“小家的幸福,就是和你永远在一起。”

她说:“小时候总是妈妈带着我去看世界,长大了轮到我带妈妈去看世界啦。”

她说:“有家人陪伴的日子才是最幸福的时光,每一个美好瞬间,都是生活中的小确幸。”

她说:“世界很大,幸福很小,有你们的陪伴,一切刚刚好。”

 

理性严谨是智慧之美

乘风破浪是果敢之美

踔厉奋发是勇毅之美

意气风发是自信之美

祝全体女干警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王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