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延庆法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作者:李珺婷  发布时间:2024-01-24 17:03:55 打印 字号: | |

1月19日,延庆法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主题教育督导组马东春组长、督导组成员雷俊霞亲临会议指导,市高院申诉审查庭庭长杨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建波、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恩静以及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徐旭指导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俞里江主持,延庆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延庆法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在前期深化学习研讨,切实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延庆法院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俞里江同志代表该院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对照6个方面深刻剖析院党组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深入检视查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反面典型案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俞里江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组成员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发言聚焦主题教育主线,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班子分工和岗位履职要求,认真检查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充分发扬斗争精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见人见事。通过此次会议,院党组深化认识、凝聚意志,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马东春同志代表区主题教育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敢于动真格、讲真话,做到了“红脸出汗”“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二是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彻底到位,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三是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马建波同志代表区委政法委从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等三个方面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抓好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延庆法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全面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将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和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结合起来。三是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切实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坚持对标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激扬“五种劲头”,牢牢把握“五个走在前”“五个补短板”工作主基调,奋力推进延庆政法工作现代化。

俞里江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将坚决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五个持之以恒”。一是持之以恒推动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是持之以恒推动班子建设,确保党组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三是持之以恒深耕中心主业,统筹推进诉源治理、环境资源审判等重点任务,以司法力量护航最美冬奥城建设。四是持之以恒推进队伍建设,落实党组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为事业长足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五是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征程上延庆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王宇阳